笙漪

我会爱所有人,所以没关系,我会原谅你。

酒杯交情和意大利人


cp天然黑,人设
给心脏的生日贺文,因为时间是令人窒息的短打。
有空再写。
————

王黯对意大利人没什么好感,可以把战场上珍贵的水源煮面消耗,给俘虏的饭菜比他们本国的还好,平日里一副笑眯眯的样子对女孩子们说着花言巧语。他是一个军人,官职也坐的很高,军规军纪就像是烙在他心上他骨子里一样,虽然不表现出来,但他确确实实、真真切切地记着,和他身为中国军人的骄傲记在一起。
他对卢西安诺的第一印象和对大部分意大利人一样,只是多了份阴沉,他敏感的注意到这点,并在上级的授意下开始观察他,甚至主动结交试探。王黯觉得对方大概已经看出了自己的用意,但是既然那双血色眼眸没有透露半份自己的本意残忍,那么纵然离揭开那模糊面纱的机会快要到来,自己也不必要像个新人一样心中暗自雀跃。

训练结束的王黯用白毛巾揉了把自己看起来湿漉漉的头发,他打开手机,来自四分钟前的卢西安诺给他发了一封信息。
——来喝杯酒吗?
时机许是靠近了。王黯挑起一抹痞里痞气的笑,拇指迅速地在屏幕上按了几下,回了个好过去,一如既往地带上了句号。他回身把自己的军人证揣在怀里,换了件衬衫套上驼色大衣边走了出去,卢西安诺选的酒吧不算太远,如果走过去那么正好足够准备好一切。
王黯对于自己总是足够自信。

“嘿,黯!这里。”
卢西安诺坐在吧台前,手里拿着的酒杯里沉沉浮浮的飘着冰块,也许那就是武器之一,藏着掩人耳目的毒药。王黯熟悉他这幅模样,调笑的花花贵公子,似乎没什么在意的,而且谁都能聊或是撩一把。他坐到他身边,随手抽出支烟来递给对方。
“抱歉,卢西安诺,我来晚了。”
他说意大利语的样子的可真好看,卢西安诺由衷赞叹。他一开始并不觉得自己能够轻易搭上「王黯」这条最危险的船,但偏偏对方不怀好意地凑了上来。他也是对自己自信自傲的人,又怎么会怕上他这条贼船,只是上着上着就或许有什么不同了。卢西安诺将酒杯推了过去,自己也靠过去。
“这么客气做什么?黯,叫我卢恰也是没事的。”
他大概是想赖在船上。

“那好吧,卢恰,如你所愿——现在来聊聊你到其实哪方的人吧,敢来我们的地方撒野。”
卢西安诺拿着刀的手被一把扣住,随后天旋地转的眩晕感让他兴奋了起来。势均力敌的斗争才能引起他的注意和快乐,可以制服作为意大利黑手党干部的他,王黯也绝对不是什么普普通通的军人。他颤栗起来,他就知道他那上司绝对不会布置简单的任务给他。
“不从情报贩子手上买东西,而是直击军方内部,甚至从风评不是太好的我身上下手。嘁,你到底想要什么?胆子也未免太大了。”
他看到被自己反手按在地上的人抖起了肩膀,像是哭了又像是笑得无法抑制。卢西安诺侧过头来,那双眼睛终于不只是有轻佻笑意,里面的疯狂坦荡荡的直冲人而去,那组成它的感情复杂至极,却只是让王黯脊背愈发绷紧两分。
“一开始的目的谁知道是什么呢?”
他笑了起来,那确确实实是笑,夹杂着王黯熟悉的狂傲气息,他的声音还是软的、温和的,但又确实是危险的,仿佛拽开一朵满是刺的玫瑰,花瓣被鲜血哺育的愈发美丽。
“但是现在,我大概是看上你了。
王黯冷笑一声,将摔碎的玻璃片擦着卢西安诺脸颊扔过去,他亲手上花瓣染上花朵本身的血。他的嘴唇碰上对方的耳尖,不像是严谨军人该有的随性,藏在骨子里的血腥气儿一股脑的涌了出来。
“卢西安诺,别把用在女孩子身上那套用在爷身上。”
“爷吃不下。”

评论(6)

热度(1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