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漪

我会爱所有人,所以没关系,我会原谅你。

空桑少主也要到明雍书院上课吗(16)

属于是女少主转职云中郡主了

属实是两边转,所以这个少主叫「花伊」,是花同砚,也是空桑的小伊

双少主设定,但是郡主么得柿子

此章开始有一些万象阵影响开始了,它不仅会影响重要人物,也会影响普通人

算是有些人被强制片段观影了(`ᝫ´ )

俺回来了但没完全回,这篇有点不知道后续怎么搞了,所以随缘更新了!

另外我大概明白了俺xp太变态了之前的彩蛋才过不了的,还不如直接r了搞其他平台🤤

彩蛋是国破if①,时间线是花伊入学三年后

—————

62.

穿着红色斗篷的少女,手中紧紧攥着些什么,落下了悬崖。


“别去!”

几乎是厉喝,凌晏如想向前踏出一步,但却被风裹挟着无法挪动一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少女的脸庞,看着那双无神的碧蓝眼眸和飘散开的一句“云心先生”一齐消失在黑色的雾气之中。

悬崖边的场景逐渐模糊,噩梦却无法醒来,他清晰地看着地上泥泞不堪,脚印却在雨水中模糊,随后赶来的与自己心爱学生长得极像的少年人被更高大的男子箍住,却还是要跟着姐姐的身影往悬崖下去。


身居高位运筹帷幄的首辅知道这是梦,但他又一遍遍的告诉自己这不仅仅是梦,如果只是梦在花伊掉下悬崖的那一刻就应该惊醒了,他却无法逃脱硬生生连后续旁人的崩溃都要看。

不仅要看,还要刻在脑海里:这就是让那个孩子也入局的代价。

他知道的,知道玉泽要这颗棋,知道花诏录对于局面的作用,知道花忱以身开辟的道路预料到了自己妹妹的继承。

但是那孩子还叫他“云心先生”,是他的杨柳依依、他的归宿,他怎么可能不去为她多打算几分?

然而这场梦在告诉他,不论你如何打算,如何保护,只要这孩子入了局,便九死一生。


而没人能保证那一丝生机。


凌晏如想起小小的雪团子一样的女孩儿,穿着嫩绿色的衣衫,将花家玉佩细细别在他腰间,抬头看他讨赏:“云心先生,我别的好吧?夸夸我嘛。”

做得好,当然好,你是先生最好的学生。白发的男人颤抖着从梦中醒来,他应该是没有哭的,但冷汗浸湿了衣裳,几缕额发也沾在额头上,将脸埋入自己的掌中,茧摩擦着脸颊,让他有一些回到现实的实感。


他要保护她,他必须保护她。

她不应该在那悬崖下永眠,她就算要沉睡,也应该在南塘的荷花池中入眠。


63.

做梦的不止有凌首辅一人,除去和花伊已然相熟的季元启、安如是等人,就连南塘为戏而生的唱戏人也生出了戏曲外的情。

这并不是梦,是一场未来的预告,在无法自主醒来的时候所有预见者就知晓了事件的不平凡。


不仅大景的人有所察觉,空桑内也有不止一位食魂梦到了那样的场景,其中最为激动的是梦醒之后便冲来的孟婆庄少庄主,他质问为什么阿曼死后的灵魂未与他相见,这才让早上便有些魂不守舍的几个食魂意识到不只有自己做了噩梦。

鹄羹当即脸色大变,即使没有做梦,也从二三描述中知道了是多么凶险的形式,拿了通讯器发消息给甘玲珑他们问万象阵的维修进度,大有修好了自己就亲自去把大少主带回来的意思。

他本就在花伊从幽冥司回来后保护过度,更不想花伊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在他心中,一切都没有少主的安全重要。


64.

两位少主之中,是小伊先得到了消息。

万象阵还未修好,但鹄羹是在安心不下,便带了特地来到空桑的孟婆汤一道去了明雍书院。许是因为两边世界有时差,他们到的时间还早,正巧碰上了准备自己去小厨房做点东西带回去安抚做噩梦室友的小伊。


鹄羹帮他蒸上糕点,空桑的小少主就听了一遍孟婆汤的梦,沉吟片刻说这梦可能是批发的,因为自己的好室友季元启就是做了这个梦醒来,导致自己在这里做早点的。

他询问空桑有多少人做了这个梦,得到了一个不算小的数字,而且梦到的人大多都还没来得及去明雍书院探望花伊;而既然在大景也有人梦到,那必然不会只有季元启一个。

假设这场梦孟婆汤没有梦到,或是孟婆汤没有信誓旦旦那死亡是真实的,那这梦大概会被定性成过度操心的后果,但正因为最激动的正是他,这场梦就从过度担心变成了预知。


65.

“…这是好事。”小伊沉思片刻,最近在明雍上课,为了符合时代便换了长发的时装,头发散在后面还有点不适应,说着话不由自主地要去挠自己后脑勺,“如果很多人都梦到了这个,不论入不入局,如果阿姐被害,那梦里的凶手也就是大公主一派必然会被怀疑。”


“如果阿姐入局,那为了不被大家怀疑,他们也得保证阿姐的安全。”少年接过鹄羹递过来的一把松子糖,放进嘴里一个,把剩下的都收在和花伊一模一样的小布包里,“舆论是很重要的,更不要提这个局有皇家的手笔。‘民心所向,胜之所往,大道可成’,他们绝对不会放过这个舆论的机会,保证云中郡主也就是阿姐的安全,来向民众表达自己的仁心。”


“不用太担心,还有我呢,既然我已经知道了会有这个结局,无论怎样我都会去规避的。”

小伊朝着鹄羹笑了笑,想要安抚不安的白发食魂。眼尾金红的食魂半蹲下来去拉他的手,微微颤抖着抵上额头。

“我以为自己的羽翼已经足够强大…小少主…我不能失去你们任何一位,你也要保护好自己,好吗?”

小伊愣了下,打着哈哈说自己当然很安全,你看我之前不还把易牙手臂折了,我好得很,有鹄羹的点心就更好了。


他心里却在想,如果一定要有牺牲的话,这次就让我去吧。

哼,让阿姐也体会一次我当时的心情。


————

孟婆汤:我不安心,我要去找阿曼

小伊:那是女生宿舍!!!你不能进去啊!!!!!

鹄羹:(拿出失忆的麻婆豆腐)

小伊:( д ) ゚ ゚不要让别人失忆来解决问题啊!!!!

评论(81)

热度(1054)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