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漪

我会爱所有人,所以没关系,我会原谅你。

戒网瘾(上)

于最近的事情有感而发,我的父亲曾扬言要把我送到yyx那里去,于是多关注了几分。
不知自己能否逃过一劫,但愿。
————

1.
我爸妈觉得我有网瘾,于是要把我送到戒网瘾学校去。我之所以知道的这么清楚,是因为他们完全没有瞒着我的意思,大张旗鼓地寻找学校,每日每日都在我耳边提,不听解释也不管原因,仅仅只是他们这么认为罢了。
说实话,我有网瘾这件事儿被说多了我都快信了。但实际上如何呢?只不过是在父母不听我讲话并且思想和我出现极大分歧的情况下,我找了些和我同龄,乐意倾听且思想相符的伙伴聊聊天。假如这就是网瘾,我想,这个世界上有网瘾的家伙多了去了。
关于所谓的网瘾学校的新闻我看的多了去了。说实在的,我怕,怕我呆在里面最后都不配称之为人,毕竟我就是个大怂蛋。

2.
令我意外的是,他们选到的学校是一个例外,来接我的女老师在询问完我的意见之后直接明了地告诉我的父母,他们不在学生不乐意的情况下招生。
我的父母表现的十分为难,甚至又在她手里塞了几个红包,于是她也为难起来,凑到我耳边问我是不是打游戏的,我点头,她又问我是什么游戏,我说可以参加比赛的游戏。她看了看我,神情有些复杂,又小声地和我说“你来我们这儿吧,你父母根本不像是能养出比赛队员的样子”,我惊愕的看她,反问道“你们可以?”
她看着我,深棕色的眼瞳闪着确然的光,比我看过的眸子都亮。
“可以,相信我。”她说。

3.
我想想我也是傻的,就这样跟她走了,就因为那双眼睛和那句话,我平白无故的相信了她。
我和她坐在火车上,我问她叫什么名字,她愣半秒,缓缓念出“淮珀”二字,过了一会儿又告诉我姓李,管她叫李校长就成了。
我说好,你也管我叫苏同学就好了。
“你可真像我弟弟。”她缓缓地笑了起来,“他也和你一样,被爸妈以为是网瘾,送某个四川的书院去了。…然后他就死在里头了。”
我心里一惊,还是没忍住,张口就问她这个学校到底是怎样的。她看了我很久,久到我手里的汗染在纸巾上,烙下一块儿印记。

4.
“等到了你就知道了,安心吧,我总不会让你们和我弟弟一样的。”
“我可不希望那样的悲剧再出现…再让和我一样的人寻死觅活。”

5.
下了火车又走了挺远,终于看到了一个像是公寓的地方,守门的大爷看到李淮珀就笑了。李老师,他远远地喊,有个堕胎被父母送来的女孩子,在你办公室里哭呢,手里有刀,你注意点儿。
好,我知道了。她回复,没什么思考的补上一句,让小厨房给她炖点儿冰糖雪梨,再拿根热毛巾,半小时后送来。
我能来看吗?我问她,她想了想只是加了我qq,然后帮我连上学校的网,开了个语音聊天。
“你把你这边儿静音,光听我这边儿就成了。别给我随便发声,我公放呢。”她叮嘱我,然后让看门大爷送我去寝室,我看着手里的手机咽咽口水,问她为什么不收手机。
她瞥我一眼:“玩不玩手机靠你们自觉,我只能相信你们能做到的不是?我说了,我们这儿不一样的,你就安心呆着吧。”

评论(5)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