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漪

我会爱所有人,所以没关系,我会原谅你。

空桑少主也要到明雍书院上课吗(14)

属于是女少主转职云中郡主了

属实是两边转,所以这个少主叫「花伊」,是花同砚,也是空桑的小伊

双少主设定,但是郡主么得柿子

此章出场食魂:三鲜脱骨鱼

纯纯乐子时间!哦耶!

无用的唠:彩蛋还好看吗🥺给点反应吧,顺带一提同人文我不会有蓝蓝连接的!!

彩蛋是if②,if小伊强烈箭头花伊,内含满满作者自己的xp

—————

52.

最终花伊和小伊还是顶不住这两位行事风格都称不上是正牌人士的家伙的好奇目光,颤颤巍巍地给陵写了两篇同人。

小伊擅长bl的be文学,经常将他觉得对自己姐姐有意思的食魂配平写文,最后不是阴阳两隔就是江湖陌路,让人直呼“还不如双死,那起码还是个he”;花伊则擅长写乙女视角,甜滋滋的肉像是南方的红烧肉,肥而不腻,在同人平台上常常被大呼“今晚就梦这个了”的评论里的裤子绊倒。

两人文笔自然是差不到哪里去的,但问题就出在两人对陵这一位主角属于是基本不了解,只好写一点改一点、为了圆上一个逻辑的断链冥思苦想出下一个坑,以坑填坑,坑坑圆圆无穷尽也。


“最终,舍弃自我的人被灌注上他人的爱意,一点一点从泥潭里挣扎出全新的模样。

那是新的自我,被爱的自我,是独属于一人的陵。”

写同人被正主看是很羞耻的一件事,比起这个,更羞耻的是正主还在一板一眼地念着自己写的内容。


花伊觉得自己要冒烟了。

乙女向的文作者或多或少都会带入一些自己,此时那个向陵灌注爱意的人似乎就是自己,惹得她耳根通红,难得露出一些少女拥有的幼稚气息。


“漂泊于黑暗之中的暗袭者拥有了家。

就像捡到了小鸟洁白的尾羽,他抓住了他的光。”


陵看起来倒是很满意,像是看到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真的被洁白的少女抓住了手,在一个临江的小院子一年二人三餐四季,过上了和现在截然不同的生活。

即使现实生活的逻辑链有些断裂,但情感过渡却十分细腻柔软、抓人眼球,是一篇连载会有销路的好文章。


53.

“爱慕上暗袭者就如同与风纠缠,而爱上陵则像是选定了自己的坟墓,告诉自己会与他葬在一起。

但如果他不是被权力牵扯的权臣世子,是否又会有不一样的一条路呢?

但也正因为这个身份,他才能挡下射向他的那一箭,才能最后躺在他怀里,看见那双眼眸为他所动摇。”


陵又拿起另一篇文章,前面都对发展颇为满意,直到他读到自己险些遭暗箭所杀,却被一个几乎没有武功之人所救,不禁发出啧啧两声。

“我都躲不过去的箭,他竟然能挡住,看来多少也该有些武功。”


“这可不一定。”三鲜脱骨鱼在边上插话,他没看这边正捧着文稿看的男人,“这不就是爱情的力量吗,我还认识一个人,天天念叨什么‘爱的力量是无穷的’呢。”


正在空桑看小鸡成对儿的吉利虾:(打喷嚏)

吉利虾:有缘人在想我!!


54.

“你爱咋想咋想吧…”

小伊已经不想改了,他看陵就是直男挑剔自己的bl文,又不给金玉也不给魂芯的,还提这么多要求,他罢工了。

学什么不好学甲方!少年恶狠狠地瞪了一眼陵,将毛笔一搁,躺倒在花伊的大腿上。

“不干了不干了,你让阿喻改吧,我们把他压在这里了!”


花伊比他更早写完,现在已经在吃着糕点和三鲜脱骨鱼摆龙门阵了,因着没赌上什么,所以输赢对半开。

小伊还记得那一年他们第一次和三鲜脱骨鱼打牌,参与者还有一位太白鸭,黑发的男人打到一半大喊“阿喻你这人也太不讲武德了!和少主们打牌你也出老千啊!”,两个小少主才知道自己输得这么惨并不是因为他们太菜——虽然确实也菜,但是在太白鸭让着他们的情况下,也不至于一局都赢不了。

那一次被狠狠赢走了几乎全部的金玉,愁得两人跟葱烧海参哭了大半个小时,最后被佛跳墙一手一个牵着回了房。

当时两人还住在一起,回房间后就发现怪盗已经将金玉送回,只是带走了他们明天要交给锅包肉的习字帖。


某种意义上来说,怪盗确实偷走了他们的珍宝。

毕竟因为这份珍宝的缺失,两人在第二天挂瀑布的时间延长了四分之一。


54.

被暗袭者之首和千面之影怪盗送回宿舍的时候,花伊和小伊已经麻了。

两篇同人被陵带走,估计以后也见不着了,只希望不要多年之后又被拿出来给他们看这些自己年轻气盛时期的作品。

因为这份公开处刑,花伊回到寝室的时候整个人都是蔫儿的,白蕊儿从浅眠中醒来,发现是自己晚课后一直未归的室友才放松下来。


“刚才师姐巡房,我说你出去散步消食,她们说过会儿过来看…还好你先回来了。”她松了口气,又有些嗔怪,“还好你回来了,你不然我都不知道要和师姐们编些什么证明你的清白呢。”

“呜呜,蕊儿,我的好姐妹——”花伊赖到白蕊儿身上挂着,表情里说不出是委屈多一些还是疲倦多一些,就像是被强迫观星算学一起补课了一般,“还是姐妹好,蕊儿,饿饿,糕糕——”


她没说一般师姐也不会来第二次了,大家都是心里清楚事实并非如此,世家子弟之间互相卖个人情,这次不记也就过去了。


“夜深了,就别喝茶了,省得你又精神了睡不着…”蕊儿拿出了她今天做的水晶桑葚糕,匆匆去温了奶来佐,“今早你弟弟在未央先生的课上睡着了吧?我听季同砚说的,他晚餐的时候笑了好一会儿呢!明天第一节课是算学,你可别像他一样睡过去了。”

花伊听话地点点头,嘴里嚼着眼睛却还是注视着白蕊儿。两人声音压得很轻,曹小月还在睡着,她睡眠质量也好,门拉开也没吵醒,只是在糕点被拿出来的时候好像闻到什么翻了个身。


55.

好和平,好安宁。

如果没有任何党争,或许明雍书院真的会是一个好地方,不问出身不问人脉,大家只是学子与先生。

花伊眨眨眼,恍惚间好像听见了男寝那边传来的司业的声音,还混杂着小伊与季元启的叫声,怕不是被抓到夜不归宿了。


但是自从看到书院院长是渊亲王开始,花伊就知道和平是不可能的。

没有一位帝王不忌惮于掌握了世界人才命脉的书院,自然也没有一个超绝的书院,可以逃过权利的游戏。

评论(14)

热度(62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