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漪

我会爱所有人,所以没关系,我会原谅你。

空桑少主也要到明雍书院上课吗(15)

属于是女少主转职云中郡主了

属实是两边转,所以这个少主叫「花伊」,是花同砚,也是空桑的小伊

双少主设定,但是郡主么得柿子

此章受害人:小伊

纯纯乐子时间!哦耶!

无用的唠:此章含有大大的安如是箭头花伊

彩蛋是if②,if线主cp是伊伊+小伊X花伊的夹心饼干,纯属我的xp

—————

56.

为了防身,花伊和小伊向司空澈定制了类似于枪,射程远、要填充弹药的兵器。

两人都向德州扒鸡与符离集烧鸡一起学习过射击,这方面意外的是花伊天赋更高,精度准,可以用狙也可以用霰弹枪;而更能承受后坐力的小伊则适合扫射,故而就需要可以连发的枪。

而来到司空小馆,在小伊兴致勃勃地拿了几个从阿符那儿拿来的枪子儿找司空澈的时候,趴在桌上睡觉的青灰色头发的少年吸引了花伊的注意。

“小公子,醒一醒,伤口渗血了哦?”她半蹲下来,轻轻晃动少年的身体,生怕自己太重会让他更加压到伤口。

“唔——”男孩儿迷迷糊糊地抬眸,泛着琥珀色光泽的眼眸似乎比起常人更加黯淡一些,“…姐姐…?”他眨了眨眼睛,似乎反应过来,微微蹙起眉:“啊!好疼——”


“你叫什么名字呀?”花伊没从那句话语里听出半分“痛”的感觉,她将目光投向少年的手腕,伸手轻轻抚着对方伤口,悄悄用了巧力,以往这一招可以让小伊疼的直哇乱叫起来,而面前的男孩则面色不改,“我是花伊。”

他并不痛。花伊下了结论,却还是带着笑哄对方让自己帮忙重新包扎。

安如是从善如流地报上自己的名字,他不知为何对花伊感到亲切,看着对方柔下眉眼轻轻帮他将绷带揭开再清理,萌生了想要窝进对方怀里的欲望。


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喜欢这个姐姐。

喜欢她纯粹的关心,和如同阳光般温暖的手。

也喜欢她身上甜甜的香气,像是自己最喜欢的饴糖。

她好像恰好就是自己最喜欢的模样。


安如是低下头,不去看少女的脸,伸出没在被包扎的另一只手,用指头勾住花伊的小指。

“…谢谢你,姐姐。”


57.

小伊郁闷地看着花伊和司空澈说安如是有多乖,听他们说小安成熟沉稳、从未见过他惊慌的样子。

他亲爱的阿姐也很自然地夸赞刚才安如是有多礼貌,乖乖叫她姐姐的样子真是让人心都化了。安如是被夸的有些不好意思,从他的角度看过去,可以看到小少年微红的耳根。


…什么嘛!我不也叫她阿姐嘛!她在化什么啊化!

小伊狠狠砸了下嘴,背对着还在唠嗑的两个人对安如是自我介绍,在“花伊的弟弟”五个字上咬得又重又慢。

安如是似乎没听懂这点挑衅,只是乖乖介绍自己:“你好,小伊哥哥,我和姐姐一样,是南塘人。”


我 和 姐 姐 一 样


小伊内心:什么姐姐啊!!!这是我姐姐!!!!你不许叫!!!!!(恼)(怒)

小伊表面:哈哈,真巧啊。


58.

小伊拽着聊完天还想邀请人一起吃晚饭的花伊准备回学院,安如是就突然上前拉住了少女另一边的袖子:“姐姐……刚好顺路,我们一起走吧…?”

小伊震惊,小伊大怒,小伊想拒绝,但是发现是真的顺路,而且他和姐姐还完全不认识路。


两个在明雍书院都能迷路的人自觉地一人一边牵上散发出可靠光辉的男孩。

别问,问就是能屈能伸。


“南塘是水乡,弯弯绕绕的山路确实不好记。”跟着安如是走的花伊觉得自己的手被握紧了,毕竟年纪还小,肯定一个人在外也有点紧张吧,就像是青团春卷他们出去探索后回来都要撒撒娇,求两句夸奖才高兴。擅长哄孩子的空桑少主自然地称赞起来:“小安也出身南塘,却记得这么清楚,真厉害!”

“姐姐过奖了。我幼时也不擅长,只是近年一直在安庐习武,略熟悉些山路。”安如是被夸得有些害羞,将视线投向码头的方向,被包在花伊手心的手指不自觉的蜷起来又松开,黏黏糊糊地就是不想从那双柔软的手里离开。


“小小年纪就这么独立,难怪你父母放心让你只身在外习武。”提到习武,小伊看向了安如是刚才受伤的地方,才发觉不止手臂,他的手腕、大腿和踝骨都缠着纱布,纵然这个人有和自己抢姐姐的嫌疑,也不免有些担忧,“这些纱布....是之前的伤还没好吗?你师傅也这么狠?”

他记得这个年纪的自己也在被锅包肉吊悬崖,但是自己严格的管家也会把控好度,就算受了伤也是轻微的擦伤,被带去饺子那里上个药就好了。

锅包肉虽然严格,却是舍不得让自己和姐姐受伤的。第一次挂悬崖,还不太熟练,差点跌下去的时候是锅包肉伸手将他们搂进怀里,那时对他们来说还很高大的管家因为磕到地上而白了脸色,却只是问他们有没有伤到。

他听着安如是说自己没有受伤,心里想着原来还有比锅包肉更恶魔的人,看看这小孩,连自己受伤了都不敢说,没受伤刚刚自己阿姐包扎了个空气吗难道。


59.

“没有伤就好,我之前只听闻安庐考学之风兴盛,初次听说还有尚武之地。”花伊发现安如是不想进行这个话题,便绕开去记忆里寻找相关信息,像是被“安庐”二字触发了一般,关于这个地方的风土人情也逐一在她脑海里呈现。

安如是乖乖回话:“师父为人低调,我们平日封闭修武,跟外界接触也不多。这次是特意来取托司空先生保养的武器的。”

“原来如此,看来今天的相识是巧合。”小伊倒是想得更多一些,毕竟又是南塘人又是习武,自家阿姐现在的情况本来就很适合当一步棋子,要是这个少年也是引她入局的导火索,那这个世界的棋局可真是防不胜防,想尽办法让花伊整个陷入漩涡。

小伊听着安如是自然地回答“也是缘分”,总觉得不是太天然直球就是有人教了他,但少年神色平和,他也就暂且放下怀疑。


司空府离江边不远,不多时,便行到了鹿江江畔的渡口。渡船上人不多,三人寻得了船舱里一处临窗的僻静角落。

船舱内阴凉灰暗,花伊在席上坐下,安如是抱着膝盖,乖巧地蜷在她旁边,小伊则在她另一边坐下,几乎是贴着花伊靠好。

船行颠簸,悠悠晃晃直引得人昏沉,小伊已经闭上眼假寐,安如是也显得颇为困乏,磕点着头,触及少女的肩膀,又忙坐正。

小伊闭着眼睛,抿平嘴角听他们说话。


“啊!…不好意思。”

“打瞌睡有何致歉的,一路奔波也挺累的,困了就休息会儿吧。”

“可是师父说过,不能在客人面前睡着...”

“我怎么是客人啦?我是你的姐姐呀。”


姐什么姐!小伊眉头一跳,假装睡懵了让自己的手臂环上花伊的腰肢,又把脸颊埋进少女的颈窝。


然后他听见自家阿姐拍了拍她的大腿。


“像他一样靠着我睡吧?或者躺在我腿上也可以哦。”


小伊:………………艸


60.

许是因为待客之道,在到了明雍那站后,花伊连哄带骗让安如是跟着自己下了船,还没太睡醒的少年头一点一点的,被拉着进了两人常去的餐厅吃饭。


“小安用的是链剑呢,很容易伤到自己,要无畏的使用肯定也需要天赋吧?”小伊也观察了一路,他从安如是说自己没有受伤就开始觉得不对劲,比起说是没有受伤,这个男孩子更像是感觉不到受伤,“比如说——感觉不到痛的人,就很适合用。”

本来还看起来有些困倦的少年猛地一激灵,有些紧张地抬头看他。


此时花伊正好从隔壁小摊买了两串糖葫芦回来,正巧听到最后一句,她将一串递给安如是,另一串自己咬了一口就递给了小伊:“嗯?无痛症吗?既是上天的馈赠也是需要警惕的病症,不过先天性无痛症是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没法根治的吧?”

“常染色体…?”安如是把糖葫芦拿在手上没吃,他敏锐地察觉到小伊已经知道了自己的秘密,还在害怕花伊知道后觉得自己是个怪胎,就听到了自己完全不明白的名词。


“每次吃一口觉得没意思了就扔给我!我要是胖了就怪阿姐!”小伊的注意力似乎立马就被转移了,他嘴上在抱怨,吃的动作倒是没有停,“小安别学医,不懂没关系,反正就是一个普通的病,治不好而已。”

“那…姐姐,小伊哥哥,你们觉得得了无痛症的…患者,是不是感受到痛觉比较好?”安如是将一颗山楂吃进嘴里,说话有些含糊,似乎不得到回答也没关系。


“就是感受不到痛的普通人,担心普通人受伤并不关乎于他痛不痛。”花伊拿着普洱和奶准备调点奶茶分给三人,她觉得安如是肯定很喜欢甜食,所以才去给他买了糖葫芦,既然喜欢甜食,那应该也喜欢喝奶茶。

比起小口小口吃的安如是,小伊吃得快得多,已经要轮到最后一颗了。他将糖葫芦递到花伊嘴边,看着人嘎巴咬掉一半,嘟囔了一句“这是你不吃,不是我不给你留哈”吃了剩下半个,学着安如是问话的样子含糊着回答:“所以小安你根本不用害怕,我和阿姐都觉得你是个普通孩子——嗯,武艺很好的普通孩子。”


61.

与安如是分别后,小伊立马抛却成熟大哥哥的面具,哇得一声叫了起来,整个人缠在花伊身上,一副眼泪都要落下来的可怜模样,嘴里却不管不顾地大声嚷嚷:“你不是说你只有我一个弟弟吗!!!大骗子!!!你不要我了!!!”


“没有,没有,你睡觉呢,没发现船上有人对小安虎视眈眈的,我怎么敢留着孩子一个人?”花伊拖着人往山上走,嘴里还得解释原因给闹脾气的弟弟顺顺毛,“你是我唯一的弟弟,小安是小安,你看我也没叫他弟弟,对吧?我们小伊闹脾气了还帮人家解开一点心结,真是姐姐最喜欢的好弟弟了。”


好嘛。小伊终于肯自己走了,算是被基本哄好,他从来不担心空桑那群叫姐姐的,想来那几位年纪可是比姐姐大了不知道多少,哪里有真的会叫姐姐的正太给他的危机感大啊。

他才是花伊唯一的弟弟呢,没看到云中郡主也没有弟弟,只有一个哥哥吗。

这说明什么?这说明!自己才是无可替代的!她最亲近的家人!


小伊:(尾巴翘好高)(骄傲)


—————

等到五年后,十八岁的安如是:既然小伊哥哥是姐姐唯一的弟弟,那我可以是姐姐的丈夫吗。

小伊:(゚Д゚≡゚Д゚)

评论(28)

热度(732)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